Menu Search

關於歐品

1888

Johannes Auping

Auping歐品的誕生

AupingAuping歐品公司創辦人約翰尼斯‧歐品(Johannes Auping),原是一名來自荷蘭德芬特市(Deventer)的鐵匠,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有家醫院為了讓院所環境更加衛生乾淨,讓病人能得到舒適休養,院方主管特別請歐品先生製作一張底部設有彈簧的床架(spring base);史上第一張彈簧床架於焉誕生。約翰尼斯‧歐品(Johannes Auping)相當有遠見,他認為自己的發明是:「未來的床」。

1889

Mesh base drawing

製作過程

Johannes Auping體認到如果能夠量產此款新型網架,將會是一大成功,於是便積極研發生產的機器。

1890

first order

第一張正式訂單

阿姆斯特丹當地一家Burgerziekenhuis醫院當時毫不猶豫的訂購了40張“健康的鋼網架”

1898

Auping in the Palace on the Dam

來自皇室的訂單

來自皇室家庭的訂單。位於Dam的皇宮臥室裡面也擺放了auping歐品的床。

1912

Auping factory

第一間大型工廠

在1912年2月7日,Willem的兒子,Johannes Albertus在現在的Laan van Borgele建造了第一間全新的大型廠房。

1915

Production of the Auping bed

戰爭期間的床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歐品借出了30,000張床給荷蘭政府作為病床之用。

1921

Auping logo

成為有限公司

1921年,第一間健康的鋼網架歐品製造商成立,成為有限公司。

1932

Auping logo

優秀的現代行銷

auping歐品是荷蘭第一家使用品牌形象行銷的公司,在當時被認為是非常先進的企業。

1953

Auping Cleopatra

Auping歐品的突破:埃及豔后Cleopatra

事實上,auping歐品真正為廣大荷蘭家庭帶來重大影響的時間點,是1950年當狄克‧柯狄彌爾(Dick Cordemeijer)所設計的「埃及豔后Cleopatra」床組問世時。這是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房屋普遍建造得比較小,一般稱之為「沙發床」的產品應運而生;沙發床的好處是,既可睡又可臥,只要加上幾個靠墊,就能變成沙發。 auping歐品在當時已預見,這種結合了床墊和彈簧床架的產品,既舒適又美觀,勢必將成未來趨勢。床墊與床架的結合讓舒適感更加提昇,於是一款全新打造「埃及豔后Cleopatra」床組誕生了。

1967

Auping mattress on adjustable mesh base

調整式網架誕生 Adjustability

隨著荷蘭人經濟能力的提昇,以及中央暖氣系統的引進,臥房的設置也開始受到影響,意即:愈來愈有錢的荷蘭人,開始願意花錢在溫暖的臥房並安裝第二架電視機。1960年代末期,auping歐品開發出第一張調整式網架,它能讓人們任意調整角度,在床上舒服地看電視、閱讀,甚至享受一頓慵懶的早餐。 此後,調整式網架的操作也變得愈來愈容易。剛開始,調節方法是純手動;不久,則有了氣動式(gas spring version)的輔助,此時只要拉一拉床頭的細繩,就能隨心所欲調整床的角度;之後,當全自動按鈕操作時代來臨,調整式網架則更顯舒適自在。

1973

Auping Auronde

Auronde系列發光發熱30年

生活富裕的荷蘭人,內心也愈來愈渴望原始、質樸的生活感受;這一點,啟發了歐品,並延請工業設計師Frans de la Haye進行研發,他最後設計出一款以調節式床架為主體,周圍輔以原木床框包覆的床組,名之為Auronde系列。從1970年代至今,Auronde系列已風行超過30年,是一款跨越時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現代設計床組。

1988

Koninklijke Auping bv

來自王室的禮讚 Designation ‘Royal’ ('Koninklijk')

1988年,時値歐品創立100週年,歐品獲得荷蘭王室認可為「皇家等級」品牌。所有榮獲此殊銜的荷蘭私人企業,其公司歷史均需達100年以上;此外,企業的體質和規模亦需非常健全及穩健,意即:得擁有完美無瑕的經營模式才行。

1988

Auping Belgium

外銷進步

Auping歐品收購一家位於比利時Wilrijk的公司Wilzo並且將其轉型成為在比利時的行銷業務單位。這是auping歐品外銷業務的一大邁進。

1991

Duvets and Pillows

羽絨被和枕頭

歐品獲得一部分丹麥公司Nordisk Fjer的股份,Nordisk Fjer是一家專門生產羽絨被和枕頭的公司。

1993

Auping Royal bed

頂級皇家系列床組問世 Royal-The Bed

為了滿足消費者對個人化訂製床組或寢室的期待,歐品於1990年代開始發展Royal系列床組。歐品擴充了既有產品線,增加了許多臥室專用配件,並正式推出頂級享受──Royal系列。為了開發此系列的各式產品,歐品特別邀集了多位知名設計師進行研發,像是來自荷蘭本土的Frans de la Haye、Ruud-Jan Kokke,以及德國籍的Thomas Althaus。

1998

The zevenslaper

Zevenslaper

Auping歐品併購一家彈簧床工廠Zevenslaper,將業務範圍擴展到彈簧床製作的領域。

2000

Auping Match bed

千變萬化的Match系列

2002年,auping歐品推出Match系列。一旦擁有此系列,人們便毋需忙於應付分秒變換的室內設計潮流,因為這是一款不必使人花上昂貴代價,就能與潮流緊貼相吸的組合性床組。此系列不管在材質、配件或顏色上,都提供多種組合的可能性

2000

Auping factory the Weteringen

The Weteringen

靠近Deventer另一邊的moterway,一家新的床墊生產工廠成立。它被稱為“de Weteringen" 環境保護對歐品的發展和產品都非常重要。

2004

Auping mattress on AVS mesh base

溫控系統Ultimate Climate

Auping歐品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床墊製造商生產內建溫控系統”Ultimate climate"

2005

Auping AVS mattresses

AVS床墊

AVS是Active, Ventilation, Support的縮寫。 革命性AVS床墊擁有DDPS ®動力漸進式獨立筒彈簧系統,提供比其他床墊更好的支撐和透氣性,讓你享有更加衛生舒適的睡眠環境。

2006

Auping Superbox box spring

Superbox

高品質彈簧床和調整網架的完美組合。

2008

Auping AVS mesh base

調整網架

Auping歐品調整網架可維持經久不變,獨特先進的反壓點設計,確保能均勻承托身體釋放的壓力。

2009

Auping avs boxspring bedbase

大床設計孕育而生 Box spring

1990年代末期,歐品併購了Zevenslaper公司;再次證明歐品的慧眼獨具,也確實掌握當代趨勢,領導流行。大床本身的設計特質,及歐品所代表的卓越品質,對愈來愈多人而言,可謂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加乘黃金組合。大床有著絕佳彈性支撐效果,除了舒適感,「出於直覺的好感」也成了人們選擇此系列的一個重要原因。這是由於大床系列的所有產品,無不展現出「美麗」的風情面貌,使它們「看起來」是那麼簡約奢華;但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它們「就是」完美、簡約奢華的化身與代言。

2010

Match

New Match系列

Match全新推出,共有三種各具特色的系列: Match哥本哈根,Match紐約,Match倫敦

2012

Essential

Essential

2012年Essential問世。有三種基本顏色(純白,碳黑和深藍)和兩種流行色(膚色和鏽紅色) Essential獲得Reddot Design和 IF設計大獎,享譽國際。